-Haraku

相爱无期

《裙摆》

/伪)女装大佬 真)谈恋爱 一小丢丢病娇

自行避雷


“流连于窗边的月光,不快点捞住就会掉下去的。”



-Haraku

 

“同学,需要帮忙吗?”

连着下了两场雨后天终于舍得放晴,午后的太阳还残存着夏天的余韵,被洗刷过后湛蓝的天空,云也白得分明,日光不错分毫地照着一个位置,地上的人若不移动,即使隔着衣服也会被晒到发痛。

 

朴珍荣就是其中一个,而且还是极其尴尬的那位。

他穿了身甜美浓密的OP裙,层层叠叠的蛋糕裙摆裹在腿上,装饰用的围裙紧紧系在腰间,勾勒出姣好的线条,手上拿着书和手杖,粉色假发加上繁重的头饰让他的脖子感受到了负担,穿着小皮鞋的脚连走路都费劲,更何况现在要弯下腰来整理散开的蝴蝶结。

 

他也很不情愿来这里,尤其还要打上腮红抹上唇釉,穿到模糊性别的程度。可是跟自家姐姐打赌输了,也只好在对方幸灾乐祸的笑声里硬着头皮过来了。

 

恰巧段宜恩也是这样,只不过他没那么惨,还是穿着不同于众人的便服,陪着朋友来而已,他对展览没有什么兴趣,四处走走逛逛便碰见了一脸为难的“姑娘”,姑娘穿着厚厚的裙子,几次尝试着弯腰,想来是自己也有所不便吧,段宜恩便迎上去询问他。

 

 

朴珍荣略微怔愣了下,反应过来段宜恩是在叫他,尴尬又害羞地抬起头,太阳晒得他眼晕,眨了眨眼才看清对面人的样貌。

怎么形容呢,朴珍荣一时想不出更贴切的词,他只觉得这人特别的好看,这个特别既是程度副词也是形容词,超出常人的水平又不拘泥于广义上帅哥的轮廓,让人只看一眼就忘不掉。

 

 

“我的鞋带掉了,没,没关系。”朴珍荣惊慌着回复他,为了不吓到对方还特意捏细了嗓子说话。

“我来帮你。”

不等朴珍荣拒绝,段宜恩就蹲下身来帮他绑好了鞋面上的蝴蝶结。

 

“很好看。”

 

朴珍荣不知道他是在夸衣服还是在夸自己,只好在暴露之前害羞的跑掉了。

 

然而天不遂人愿,才过不久,二人又在展台边碰到了。

朴珍荣正在给姐姐找她要买的头饰,往旁边移动的时候一个不注意撞上了人,头也没抬就要道歉,然而话还没说出口就听头顶传来了声音

“怎么这么笨呀。”

 

这熟悉的声音几分钟前刚听到过,朴珍荣怎么也不至于忘了,抬起头尴尬的笑笑,心里纳罕怎么今天自己犯蠢瞬间能被同一个人看到呢。

 

“不好意思啊。”朴珍荣道了歉就想走,腿还没迈出去就被人揪住了袖口宽大的荷叶边。

 

“交个朋友吧?”

 

亮晶晶的唇釉在阳光下显得俏皮又可爱,朴珍荣下意识总是嘟着嘴,看在段宜恩眼里竟有一丝撒娇的意味,好看的人谁不喜欢,段宜恩大方开了口。

“哦,好...”

 

 

那天过后很长一段时间朴珍荣都在后悔,后悔不该一个不好意思给了人家联系方式,他给自己找的理由是当下说太多话容易露馅。

 

 

二人交换了联系方式后,段宜恩隔三差五就会约他出来,有时是去图书馆,有时是去展览,亲切又自然,不会让朴珍荣感到辛苦,每次都带着期待去再满足地回来。

 

 

基于段宜恩还不知道朴珍荣的真实性别,他为了维护当前的关系偷偷买了几套裙子,基础款水手服,轻lo裙,跟段宜恩出去之前都会被他偷偷换上。

朴珍荣惊讶于自己为段宜恩做出的改变的同时也在担心 着,他很清楚地知道他们互相有了好感,他才上高中,也想尝一尝早恋的果实究竟涩不涩。

 

 

朴珍荣静悄悄地守着这个秘密,希望段宜恩永远不要发现。

 

 

秘密之所以成为秘密,一来私密,二来见于严重性,当它被戳破,剥掉外膜后的真实往往更令人不堪。

 

就好像现在,朴珍荣在校门口被段宜恩堵住去路,众目睽睽之下和他对峙。

 

时间还要调回到十分钟前,朴珍荣同往常一样和同学有说有笑地放学,正常上学的日子他还是要穿校服的,女装只在段宜恩约他的时候才会出现,而原本段宜恩也是为了给他个惊喜,下了课提前赶到朴珍荣学校门口等他,结果虽然是截然不同的装扮,朴珍荣这张脸也并没能逃得过段宜恩的眼。

 

 

“是我想的那样吗。”声音听起来并不像在生气,可朴珍荣却莫名感到害怕,本就是他欺骗在先,所以在和段宜恩的每次交往中都心虚得厉害,事已至此也没有可解释的必要了,该看到的不该看到的都被段宜恩看过了,只等他下最终判决。

 

 

“对不起...”

“你是...男生?”

“是。”

 

“所以你准备瞒我到什么时候?”

“到我们确定关系?见家长?结婚?还是瞒我一辈子?朴珍荣,可真有你的。”

 

他听出来段宜恩极力克制的声音,听出他的失望和痛心,也听到自己懵懂初恋被了解得干脆。

 

让他心凉的不是段宜恩的愤怒和难以置信,而是藏在他眼底一丝不易察觉到的惊恐,似乎自己是一个可怕的人,用晦涩的手段做不正当的事。

朴珍荣知道他没有资格为自己鸣不平,但他是真的太喜欢段宜恩了啊。所有的隐瞒,欺骗,被发现就无法挽回的铤而走险的手段,一切一切都只是因为想要和他在一起的意念太浓重了。

 

爱他也有错吗?

爱本身没错,错的是他恐惧坦白。

 

 

 

 

段宜恩不再约他了,那日不欢而散后他就像人间蒸发了一样,似乎是被朴珍荣吓到了,也可能是在生他的气,总之他没再回过朴珍荣一条信息,也再没出现在他的家门口,如果不是消息还能顺利发出,朴珍荣甚至已为段宜恩把自己拉黑了。

 

他在聊天室里无数次道歉,说尽了好话,换来的是半边满当当绿色的对话框,和半边冷冰冰的空白。

 

 

段宜恩一直在自我反省,有点责怪自己陷得太深,没能早点发现端倪,可他又问自己,如果一开始就知道朴珍荣是男生的话,他还会和朴珍荣继续交往下去吗。

 

段宜恩一时半会给不出答案,他在寂静的夜里盯着天花板,觉得自己比天上的星星还要孤单几分,他承认自己愤怒的同时也在想念。

 

 

他翻了个身,满目疮痍的睡了。他还做了个梦,梦见一个可爱的穿着裙装的女孩子在他眼前天真的转着圈圈,他喜欢极了,刚想上前打个招呼,那女孩突然消失了,穿着衬衫牛仔短裤的朴珍荣来到他面前,开口

“这样你就会喜欢我了吗?”

 

 

 

 

段宜恩一连好几天都提不起精神,上课进不进去,期中考试甚至滑出了年级前十,被老师叫到办公室做思想教育了,出来的时候他还虚浮着步子,明明没有做什么却意外感到辛苦,有什么东西压得他喘不过来气。

 

 

放学,他谢绝了好友的陪伴,独自一人满怀心事地往校门口走去,放学时间,门口堵了不少来接孩子的私家车,段宜恩不愿意让父母接送,从来都是雷打不动骑自行车上下学,此刻他正推着车,游走在拥挤的人群里,有点不耐烦。

 

 

手臂被抓住时他下意识要甩开,可那人似乎用了很大的力气,惹得他不得不回头望去,这一眼就停住了。

身后的人开始催促,可他什么都听不见,眼里只有面前这个人,穿着他们初次见面时那套裙子的朴珍荣。

 

 

 

朴珍荣说实话难过了好一阵,想着不然就算了,只当什么都没发生过,可他的头脑却不允许,无论是学习还是休息,段宜恩这三个字总压在他心上,没有一刻能放下。

他甚至设想了下次见面段宜恩有可能会牵着别的女生的手,回过神的时候眼泪已经湿了脸。于是,虽然很痛苦,朴珍荣还是穿上了裙子,试图挽回心上人。

 

 

怕被更多人看见,段宜恩把他拉到学校旁边的小胡同,还没想好如何开口,朴珍荣已经凑上来要亲他,段宜恩躲闪不及,堪堪被他亲在了下巴上。

 

 

“你在闹什么?!”段宜恩压着声音,让自己不要那么失控。

“这样的我,你喜欢吗?”朴珍荣试探着,小心翼翼问了出来。

“So?”

“喜欢的话我以后可以一直这样,只要你愿意,怎么样都可以。”

朴珍荣抓着裙边,紧张得手心冒汗,他好怕段宜恩会拒绝,因为除了这个,他想不出其他挽回的办法了。

 

“女孩子会做的,我也可以。”

 

见段宜恩只是沉默,朴珍荣又开了口,他实在是太不安了。

 

 

“所以你认为我是在气这个?”

“不然呢?”

段宜恩承认,朴珍荣放低的姿态的确让人心软,不然他现在已经要打人了。

 

“欺骗是什么有趣的事吗?”

“不是...”

“所以为什么一开始不告诉我呢。”

 

朴珍荣低着头不敢看他,像等待家长训斥的孩子,咬着嘴不让眼泪掉下来,他觉得自己没出息极了,怎么可以怕成这样。

 

“怕你知道以后就不喜欢我了,因为也喜欢你,怕你不接受,但是我不能...”朴珍荣语无伦次,手指搅在一起,告诉段宜恩他现在是多么慌乱。

 

 

段宜恩看他这个样子突然消了点气,他承认自己最开始是很愤怒,可仔细想想,朴珍荣喜欢他确是真的,只是方法用得有些极端,而且他慢慢发现,即使在恨他欺骗自己的情况下,也还是完全没有办法讨厌朴珍荣,还是会想他有没有吃好休息好,老师讲的题会不会,是不是上课又答不出来问题被罚站了。

他生着朴珍荣气的同时也在牵挂着他。

 

 

“以后任何事情,善意的恶意的,不许有任何隐瞒,不然我的惩罚可是很严厉的。”

“我都听你的,诶?你是原谅我了?“

“别废话,赶紧去把衣服换了,你也不嫌热。”

“可是我没带衣服啊。”

“走,现在带你去买,行了吧!”

 

 

 

END

 

 

评论(4)

热度(7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