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Haraku

相爱无期

《落寞余晖》上

实在写不完了所以分两次发 下周发后篇

点开收看小竹马在线吵架


-Haraku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珍荣,珍荣?怎么了,心不在焉的。”

封闭体育馆里的低压带来无尽的烦躁,即使穿着短衣短裤也还是闷得喘不上来气,过度的体力消耗让本就精神出离的人更加疲劳,朴珍荣看了眼拉他胳膊的人,甩甩头,轻轻挣开,坐在地上。

 

网球拍敲击在木地板上,声音比他的心情还要沉闷几分。朴珍荣抬头看着站在他旁边的人,那是他的朋友,他的搭档。

 

段宜恩看他状态不好,很担心是不是今天身体不舒服,便也蹲下来看他,问他要不要休息一下。

 

朴珍荣只是摆摆头,多一个字也没有。那样子别人可能不清楚,段宜恩看在眼里,立刻就知道他是有心事了。

别的不说,他俩一起玩了这么多年,朴珍荣的开心紧张,郁闷不安他统统看得透,若他只是被琐事烦扰,肯定第一时间找自己倾诉,而像现在这样连话都不愿意说,要么是不方便告诉自己,要么是严重到自己也没法开导他,段宜恩更倾向于后者。

 

“不然今天先到这,明天再继续?”

朴珍荣不想说,段宜恩也不逼他,见状态不好只能劝他先回去休息。

“嗯。”

“走吧,我送你。”

“不用了,我自己回去就好。”朴珍荣深深望他一眼,连礼貌的微笑都累。

“行,反正比赛快要到了,别让自己太累。”

“知道了。”

 

目送段宜恩拿着球拍和在场边一直等她的女生走远,直到影子也被大门隔开,朴珍荣才收回视线。重新缠好球把上的绷带,疲倦的躺在地板上。

 

段宜恩已经很久没有跟他一起走了,从上个月向自己宣布脱离单身行列以后,他还记得那天跟往常没什么不同,他们收拾好书包要从教室出去,门口站了个女生,一看就知道在等人,还不等朴珍荣开口,段宜恩先抢了话头。

“介绍一下,这我女朋友,我发小,朴珍荣,你见过的。”

女生自然是知道朴珍荣的,整个学校都知道天天跟着段宜恩玩的人是谁,可朴珍荣并不知道她,他的眼里从来只有一个人。

他们还是礼貌地问了好,然后拒绝了段宜恩一起回家的建议,假装有事先走了,留下满脸疑惑的两个人。

 

在被朴珍荣以相同的理由拒绝过两三次以后,段宜恩渐渐地也不再找他了,虽然不懂朴珍荣这么做的原因,他也只当对方有不方便开口的事,他还发现朴珍荣最近总没理由的发脾气,以前他不过是调皮了些,但大多数时候还很听话,最近的他反常得厉害,自己一句话说不对就要把他惹毛。

 

 

朴珍荣整理好东西离开体育馆,太阳光线刺得他睁不开眼,下意识想往身边人伞下躲,移了步子才发现人都没有,更别提伞了。

“以后要记得自己带伞啊,朴珍荣。”

声音轻得要飘起来,阐述着不可名状的事实。

 

颓丧着回了家,亲哥正在客厅看电视,见他回来打声招呼也被忽略掉,话不说一句就上了楼,把自己锁进屋子里闷起来。

 

“这孩子,回来了也不喊人,真是。”

楼下传来哥哥不满意的嘟囔,朴珍荣越听越烦躁,抄起手边一个抱枕砸上了门。无名火在心底狂烧,越是告诉自己不要想越是忍不住,就连头脑都不受自己控制的认知如一锅热油,点燃心头疯长的杂草,起初是不闻声色的流泪,渐渐的开始啜泣,眼泪滴在腿上的靠垫上,晕出大片阴影。最后还是晚饭时被哥哥拎了出来,这才肯把脸擦干。

 

 

“段宜恩他妈妈说让咱们周末过去吃饭,”

饭桌上,大哥提了一句,看向朴珍荣的眼神有几分深意,果然,那孩子立刻都不动筷了。

 

“珍荣,下周记得把时间空出来啊。”

“我不去,你和爸妈去吧。”

“为什么啊。”

“要比赛了,想多练习一下,我吃饱了回去了。”

 

 

 

 

深夜,朴珍荣对着窗外的夜空出神,原来青春期的烦恼真是公平的,每个人都逃不过。可他的好像更揪心一些,其他人只用烦恼如何让对方喜欢自己,他却在思考为什么段宜恩第一个喜欢的人为什么不是自己,为什么不能只喜欢他呢。

 

说起来,他和段宜恩也认识了十二年了,生肖都能轮一轮,幼儿园的时候就在一起打打闹闹,后来上学也都在一个学校,朴珍荣家和段宜恩家隔了一个街区,,段宜恩钱就会每天早起一点带早餐给他,然后骑着车载两个人到学校。两个人个子高,运动神经发达,上初中就被安排进了网球队,默契的搭配加上精炼的战术,给学校拿下了不少的荣誉。

 

 

别人都说他们是最完美的搭档,甚至连朴珍荣自己也这样觉得,他享受在赛场上和段宜恩并肩作战的乐趣,这种光明正大和他站在一起的身份,让人羡慕的默契,都能成为他挥洒汗水的理由。

渐渐的,他发现自己已经开始沉溺于段宜恩为他遮风挡雨的臂膀了,也开始自动划分领域,不允许任何一个人踏入他和段宜恩的世界,幸而段宜恩眼光也高,从未触及过朴珍荣潜意识里的危险想法,同时,也给了他过于安逸的温柔乡。可人生漫长,警报总有一天要拉响的,这一声过于冗长嘈杂的警铃着实打了朴珍荣一个措手不及。

 

他很清楚,这份感情在别人眼里看起来越是稳固,越是坚不可摧,当漏洞滋生时,它也会破碎得更快,更全面,分毫不留。它需要段宜恩昼夜不停的浇灌,无微不至的呵护才能维持,像现在这种情况是完全不能被允许的,

 

 

必须要承认的是他在嫉妒,嫉妒那个被段宜恩呵护疼爱的女生,连她一个微笑都觉得是在惺惺作态,他知道自己不该这么想,她什么也没做错。

可女孩子需要被呵护,他就不需要了吗,喜欢一个人的时候,谁都是脆弱的。

朴珍荣越想越觉得难堪,单纯因为喜欢一个人而把自己变得如此不善良,虽然没有任何人知道,可是内心受到的鞭挞一点也不少。

 

 

 

他以为两人早已心照不宣,也希望可以将暧昧延续,然而这条高压线一旦被惊动,无论段宜恩态度如何,朴珍荣肯定是最先接受不了的,他肯定会被影响,无法跟段宜恩搭档,甚至最后结束他们的友情。

他沉溺于这种关系的同时也被它掣肘。

 

朴珍荣做了最坏的打算,他或许只能没有任何退路的离开段宜恩,因为他实在没办法看到任何一个人站在自己心爱的人身边。他应该做段宜恩生命中最悄无声息的陪伴。

 

 

 

“哥,我也想谈恋爱了,帮我找一个?”

次日清晨,早饭餐桌上,朴珍荣抹着果酱向他哥哥发出求救信号。

 

“行啊,男的女的。”

 

“男生吧,找个能保护我的男生。“

 

 

 

 

 

-

评论(8)

热度(8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