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Haraku

相爱无期

《落寞余晖》下

追妻火葬场啦 点开收看小朋友磕磕绊绊恋爱史 



-Haraku

 

 

 

 

“珍荣,这么巧,来吃饭啊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这是?”

“男朋友。”

 

按照约定好的,哥哥给他拉来了个综合条件非常不错的男生来给朴珍荣充当男朋友,朴珍荣不刻意出现也不避人,他俩知道迟早有一天要被段宜恩碰上的。只是他没想到这一刻到来的时候,首先心虚的人是自己。

 

碟子里的青菜叶都要被戳烂了朴珍荣还是不想抬头,余光瞥见对面的座位暗了下来,才知道是段宜恩坐在了那里,于是整个人更加紧绷,像做错了事等待老师问话的孩子,饭都没心思吃。他又觉得不公平,明明是段宜恩犯规在先,怎么搞得好像自己做错事了一样。

 

“来吃个丸子,啊-”

好巧不巧的,这时隔壁递来了一颗丸子,朴珍荣听话惯了,也没反应一下就扭过头张嘴吞了,等他回过味来不由得一激灵,偷偷看了对面人一眼,段宜恩脸冷得要结冰,死盯着坐在他旁边一脸悠闲吃着饭的人。

 

 

“珍荣,放学有时间吗,我们体育馆见?”段宜恩看着二人你来我往的样子就觉得不得劲,尤其朴珍荣还什么事都老老实实听话,这顺从的样子可是自己从前的专属。他不甘心,企图用自己和朴珍荣最亲密的话题引起对方的注意,顺带锉一锉对面那个二愣子的气焰。

 

“不了,我有事,要跟他见面。”

“可是比赛要到了,我们这次状态都不太好,再不抓紧练一下的话可能要丢掉名次了。”

“没关系的,我们不是已经丢了很多东西了吗。”朴珍荣望着段宜恩疑惑的脸,说给他,也说给自己。

 

段宜恩听不懂,只觉得他话里有话,身体下意识的反应让他拉住朴珍荣手臂,又在下一秒被另一个人打开。

“麻烦不要打扰我和珍荣吃饭好吗。”

那个人笑着,语气也很礼貌,段宜恩却从中品出几分揶揄和不怀好意。

 

“我吃好了,先走了。”

段宜恩怕在多呆一秒自己就要起来打人了,端起还满当当的餐盘带着气离开了座位。

 

 

 

 

“别看了,他已经走了。”

 

耳边传来带着嘲笑意味的善意提醒,朴珍荣赶紧收回自己粘在那人身上的视线,发觉秘密被看透,耳朵羞涩的烧着,手也不知道该摆在哪,拿起勺子狼吞虎咽起来。

 

“你说你,这么喜欢他怎么早不说,非等人家有主了才来难过。”

“我不要脸的啊!而且,而且我看他也挺喜欢我的,我还等着他来找我呢。”

“结果呢,你等到了吗。”

“闭嘴吧你,再废话你这学期都别想抄我哥哥答案!”

“得嘞,那我送您回去?”

“不用,我自己走。”

 

 

 

段宜恩满怀心事回到家,脑子里都是朴珍荣的言外之意,一时间有点怅然,好像有很多事要做但突然间翻不到头绪,受烦躁的心情影响,连带着拒绝了小女友约会的邀请。

 

他把事情理清,烦躁的心思却丝毫不减,也问过自己为什么会因为这再正常不过的事生气。

 

他可以交女朋友,朴珍荣交男朋友就也没错,所以问题到底出在哪呢,看似通顺的表面下又是什么影响了两个人的关系呢。

 

 

 

日子一天天的过,将近半个月的时间段宜恩都没怎么见到过朴珍荣,见到了也是匆匆一眼,那人正挽着男朋友的手聊得亲热,自己只好偷偷转身,赶在和他们碰面之前快速离开。

朴珍荣的恋情仿佛是一块悬在他心间的小石头,装了永动机似的一刻也不停的摇来摇去,让他看不进书吃不下去饭,没有一秒清净,甚至连应付女朋友的耐心都没了,稚嫩的感情迅速收缩,破裂,他又恢复了单身,然而这次,身边没有一直陪伴他的朴珍荣了。

 

 

他躲进学校后的咖啡厅,那里是他和朴珍荣的秘密基地,老板见了他客气打着招呼,问他朴珍荣怎么没一起来,段宜恩张了张口,支支吾吾只蹦出几个单音节,他几次尝试把朴珍荣谈恋爱的事情以正常的口吻说出来,直到最后放弃,无论如何,他始终无法说服自己承认这个事实。

就好像一旦他承认了,朴珍荣就再也不能属于自己了。

 

是,朴珍荣是属于段宜恩的,他只能有且只有自己一个搭档一个朋友,即便以后有了想要交往的人也必须先带过来经过自己同意才好,他不同意朴珍荣想都不要想。

 

段宜恩极端的想着,软蛋糕都被捣得支离破碎。

“是不是跟珍荣吵架了?”

老板拉开他对面的椅子坐下来,似笑非笑打量着这个别扭的男孩子。

 

“......这么明显吗?”

段宜恩也想否认,可是他太累了,连摇头都不喜欢。

 

“都写在脸上啦。你也是,有什么话不能当面说,珍荣也不是不依不饶的人,”

 

“他...交男朋友了,我们生疏了好多,总感觉他很生我的气,不知道为什么,很奇怪吧?”段宜恩无奈的耸了耸肩,这生疏感太令他窒息了,朝夕相处不分你我的两个人一夜之间起了隔阂,而他也傻乎乎的找不到症结。

 

“哎?你们没在一起吗?”

“?!我们?”

“我一直以为你们在交往,啊,当然,我在感情上的感觉也不是很准,不然也不会快四十还单着,呵呵。”老板挠挠头,微胖的身子显得有些憨厚,他是真的很喜欢这两个孩子,把他们当自己的弟弟一样看待,所以更替他俩担心。

 

“怎么会...我们一直是朋友啊,他不喜欢我的,不对不对,他只把我当朋友喜欢的!”

“你问过他了?”

“没有。”

“那不就得了,他自己都没承认,全是你一个人瞎猜的,我看他倒是挺喜欢你,你们每次点蛋糕他都把夹心留给你,大哥我可是都看见了,谁会这么对自己朋友啊。”

 

段宜恩顺着他的话回想了一下,倒是有这么一回事,只不过朴珍荣做得太自然,自己又接受得过于理所应当,所以一直没在心里落下痕迹。

那么他,究竟是喜欢自己的吗?

 

 

段宜恩拽着书包带离开了咖啡厅,再停下时才发现自己不知不觉走到了朴珍荣家门口,他也乱得慌,估摸着朴珍荣这会儿应该在还在学校,便想趁着人不在进去跟他大哥打探打探他的情况,手刚扶上铁栅栏门,转角就拐进来一个人,两个冤家就站在朴珍荣家门口大眼瞪小眼。

 

 

朴珍荣的戏本里就做不全套,跟那人也只是在学校里装装样子气气段宜恩罢了,见他后来没什么反应也就失了兴趣,也开始慢慢接受没有段宜恩陪伴的生活,像一颗被沙粒残酷挤压的蚌,期待变成珍珠的一天,他这样告诉自己。

 

可是当他再见到段宜恩,一切又乱套了。

 

 

“没跟他一起回来吗。”

“我们的事还用不着你管吧?借过。”

“珍荣,等一下,我们聊聊好吗?”

“我很忙。”

 

“我分手了。”

“跟我没关系。”朴珍荣承认自己是震撼了一下的,紧接着心底又非常不应该的露出几许欢愉。

“如果是我之前疏忽了你,那我道歉,我已经跟她没关系了,不会有人再来打扰我们了,你能不能,能不能...”

后面的话段宜恩不能再说了,怎么听都有点无理取闹的意味。

朴珍荣自然是明白他的意思,忽然觉得心情舒畅了很多。

 

 

“我们没关系,那人是我找来演戏给你看的,怎么样,精彩吗。”

“珍荣...”

不得不说段宜恩听到这句话时心里是踏实的,朴珍荣到目前为止还是他一个人的。

 

 

“段宜恩,你喜欢我吗。”

“是当作朋友的喜欢。”

“放屁。”

朴珍荣气得吹了吹刘海,叉着腰,如果不是在外面,他立刻就要骂段宜恩了。

“你不喜欢我你为了我跟女朋友分手啊?那我问你,以后如果你谈一个我不喜欢一个,你是不是都不谈了。”

 

段宜恩郑重的思考后,点了点头。

 

“那你为什么不考虑一下我呢,段宜恩,我真的很辛苦。”

朴珍荣把头别过去一边,受了气的样子让段宜恩看得心口疼。

“我一直在等你啊,但是你怎么能背着我找女朋友呢,太坏了。”

 

话说到这份上,段宜恩再不明白也该明白了。

 

“对不起,我,我只是...”

“只是不喜欢我?还是只是把我当朋友?”

“是我不敢认清自己的心,我把你当成我最好的朋友,知道你永远不会离开,所以我肆无忌惮地挥霍,可是你生气离开以后我才发现自己有多不适应,有多不能离开你,你好像是我生活的基础。”

“荣荣,生气的话,打我也可以。”

话音未落,段宜恩左边头顶就被狠狠敲了一下,朴珍荣一点水都没放,力的作用是相互的,疼得俩人都呲牙咧嘴。

 

“好了,打完了气也消了,回来吧,我只要你。”段宜恩打量着朴珍荣的表情,小心翼翼的伸出手去够朴珍荣拧在一起的手指,抓到了就攥住往自己裤子口袋里塞。

“我可还没原谅你呢。”

“那我怎么做?”

“先把比赛赢了再说吧,都怪你,没好好练习,要是这次拿不回来奖就等着被教练骂吧!明天九点体育馆门口见,给我带早点。”

“赢了比赛就不生我气了吗!”

“看你表现。”

 

 

 

 

“咚。”最后一颗球砸在地上发出闷响,裁判翻过计数牌,宣告本场比赛的胜利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远处海滩上有一只蚌,圆介壳,褐朱色,潮涨潮落间不间断地灌进沙子,那粗砺的棱角打磨着软嫩的蚌肉,然后一颗,两颗。他们藏在贝壳下,藏在幽深的海底,融合着彼此的身体。

他们说,余晖多落寞,他们看见彼此眼里的亮光。

 

 

 

 

END

评论(6)

热度(6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