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Haraku

相爱无期

《热爱》

情书一收一大把斯文男老师x脑子好使不爱学习以逗弄朴老师为毕生事业的问题同学 (当然也收了很多情书


点击收看段同学漫漫追老师路



-Haraku

 

 

“嘶。”朴珍荣拉开抽屉,不意外看到满当当的贺卡和粉色信封啥的,不用猜也知道,他就是那么的招女生喜欢,毕业后来学校教两年书,书教没教好不知道,情书倒是快把家里的书房填满了。

无奈摇摇头,女生心思真的很难懂。

 

 

 

“同学们上课了啊。”朴珍荣抱着一摞卷子进来,期中考情况有些复杂,两极分化很大,在办公室看完卷子后就着急跑来做总结。

 

“老师,领带歪了。”

水都来不及喝一口,下面就传来了不和谐的声音,朴珍荣想都不用想就知道是谁,眉头微不可察的蹙着,从最下面一沓纸里抽出成绩单,从前往后看,没几个就找到了。

 

“段宜恩,92,第四。下课来我办公室改卷子。”

 

段宜恩七岁以前在国外住着,英语几乎相当于他的母语了,所以即便一天里听不进去半分钟课,他的英语成绩一直是班里最好的,不止体现在卷面上,发音也地道得不行,如果有哪次没拿满分,那不是因为睡觉了就是走神了。

 

朴珍荣也知道男孩子都喜欢上体育课,他也不愿为难大家,可段宜恩这种人太欠了,他实在看不下去。

 

 

 

 

课后,办公室。

 

“自己改,有不会的问我。”

“老师我有问题。”

段宜恩就跟和他作对一样,一刻都不消停。

“说。”

 

“我不可以做老师的男朋友吗?”段宜恩侧过身来,撑着桌子,身子半倾,笑着问他。

朴珍荣莫名感到压迫,不自觉地就想顺着段宜恩的话说,转念一想又不对,明明他才是老师啊。

“乱说什么,看卷子!”

 

这种情况朴珍荣早已见怪不怪,段宜恩这么撩他不是一天两天,起初朴珍荣不以为然,以为是小屁孩的恶作剧,可时间长了他也发现不对了,但始终没给过回应。他是老师,段宜恩是他的学生。他总是这样对自己说。

 

 

“为什么不行,你也没比我大几岁嘛。”

“再废话我就走,你自己一个人在这改。”

“好好好,我不说了,您喝口水别生气。”

目的达到了,段宜恩也不再逗他,乖乖改起卷子来,只在余光瞥见朴珍荣咽下几口水时弯了弯嘴角。

 

 

 

“那我们说好了哦,期末我进年纪前十,您就当我男朋友。”下节课上课前,段宜恩收拾好东西,临出门时还不忘了逗老师两句。

“说什么好,没说好!这件事不许再提。”

“就要提,反正我当你答应了。”

 

 

 

段宜恩哼着曲儿回班,他心情好,看着楼道里同学也觉得可爱,然而总有些不长眼的声音,就比如现在跟他擦身而过的这位。

 

 

“C班语文老师挺不错啊,细皮嫩肉的,跟小姑娘似的。”

“说话也跟小姑娘一样,就没真发起过脾气来,惹急了就瞪眼。“

“娘了吧唧的。”

 

“说谁呢。”

 

“你丫谁...”

走在外侧的大高个衣袖被拽住,耳边传来阴测测的声音,火一下子被勾起来了,正准备撸袖子教训人,一扭头发现是段宜恩,剩下的话还没出口就被噎在嗓子里了,堵得要命。

 

“我问你说的谁。”

一字一句,段宜恩知道自己表情肯定特别不好,也知道这是在学校里,所以他已经在努力克制自己了,希望那个不长眼的能懂点事别再惹他。

 

“我说,C班班主任,朴珍荣,怎么,心疼啦?”

这个年纪的男生能把面子供起来,所以虽然心里直犯嘀咕嘴上还是不知好歹地吐炮子儿。当着这么多人面服软是肯定不可能了,不如痛痛快快出口气。

 

话音刚落,眼泪就出来了,段宜恩的拳头不是开玩笑的,卯足了劲以后同龄男生没几个能扛得住,别看这些男生膘厚体宽的,其实都是一身虚肉,真动起手来没一个能耐的。

他又是用了十成十的力,对方根本招不住,当即捂着鼻子趴下了。

 

段宜恩本来是想给个教训就走人,他也没想把事闹大,结果那人估计觉得掉面子,热血一上头就不管不顾了,俩人随即扭打在一起。

 

 

围观的人越来越多,自然有人找老师,朴珍荣闻讯赶来,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幅场景。

 

 

 

“怎么回事,”朴珍荣看见被打得鼻青脸肿的隔壁班同学,吓了一跳,段宜恩平常是调皮,可一直没做过什么出格的事,学校高压线从来不碰,这也是老师们对他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原因,显然当前的情况是他没有料到的。

 

 

“他心疼,啊,”可怜的傻大个话都没说利索就让段宜恩一拳捣回肚子里了。

“还他妈多嘴,”段宜恩眼底闪过一抹戾色,不管朴珍荣在不在,一把抓住对方衣领拉到自己眼前,既然他这么不要命自己也没必要客气了。

 

拳头刚刚举起就感到有人在拉自己的胳膊,力道不小,惹得段宜恩回过头去看。

 

“段宜恩,快住手。”

朴珍荣急得眼圈都红了,他知道对方肯定不是段宜恩的对手,可段宜恩正在气头上,手下没个轻重,万一有个寸劲就说不清了。

 

段宜恩一看他这样,心就软了,拳头也松了,那人趁机挣开他的手,抄了立在墙边的拖把就砸过来,段宜恩反应过来时已经来不及挡回去,他俩中间夹了个还什么都不知道的朴珍荣,段宜恩怕伤着他,眼瞅着棍子就过来了,伸胳膊把人往自己怀里一带,结结实实挨了一下。

 

头部血管多,看起来吓人,其实就是皮外伤,段宜恩这个年纪小打小闹见过不少,分的清轻重,可朴珍荣不知道,他也没当两年老师,没教过这么糟心的学生,当下六神无主,差点哭出来,最后还是段宜恩安慰着他上的救护车。

 

冤大头自然是没法再来上学了,段家挺生气,估摸着本市内上不成学了,朴珍荣也没好到哪去,被学校勒令停教思过了,虽说不是他惹的,但到底段宜恩是他的学生,又是因为他受的那一下,没让他失业已经算法外开恩了,段宜恩倒想保他,无奈胳膊拧不过大腿,家里说话算数的还是自己爸妈。

 

 

于是在某个飘着雪的清晨,他带着一盅煲好的排骨汤和一颗愧疚的心敲开了安静的病房。

 

段宜恩这段时间净在床上呆着了,也睡不长,天刚亮就醒了,手机也被没收了,想调戏下小老师都没办法。

正愁着,门响了,他也没答,短暂的沉默后门被虚虚推开一条缝,一颗毛绒绒的脑袋探了进来,翘起的发尾上还挂着点点雪花。

 

发现自己来早了,朴珍荣轻手轻脚做贼似的挪到桌边,放下食盒,不敢闹出一点响动,唯恐吵醒段宜恩。

 

 

“朴老师来挺早啊。”

 

来了来了,那个不调戏自己就不开心的小恶魔又上线了,朴珍荣放下碗盖,扭过头去就看见段宜恩抱着胳膊一脸坏笑看着自己。

 

方才不知道是谁来,段宜恩就把头埋进被子里假装睡觉,发现是朴珍荣的瞬间就起了坏心,刚才还想的人就在眼前,不逗白不逗。

 

 

“给你带了早餐,吃一点?”

“你喂我啊,我手不能动。”

 

朴珍荣一边寻思着他也没伤到手,一边老老实实拿起碗盛汤,段宜恩还是很配合,一口接一口喝下去两碗,还吃了个小豆包。

 

 

“听说你被主任骂了?还不让你上课了?”

“没骂,就让我先回家,本来也是我的问题。”

“屁,什么你的问题,老子乐意谁管得了我。”段宜恩说着有点激动,这件事朴珍荣也算是被连累的,本身是没有问题的,段宜恩怪自己做得不够漂亮,让朴珍荣受罚了。

“算了,你也好好在家歇着,等我回去就没人欺负你了啊。“

 

朴珍荣不作答,段宜恩的话听起来很暖人心,如果他们不是师生的话。

 

 

“好点了吗?”

“好多了,你亲一口我好更快。”

“胡说。”朴珍荣皱了皱眉,也不敢像平时课堂上那样训他。

“哪有,我也为你挨了一下,这样都不感动吗。”

“感动,谢谢你,下次不许了。”

“所以你不准备报答我一下吗?”

“笔记和卷子老师都替你留好了,出院了就给你补上课。”知道段宜恩要说什么,朴珍荣故意绕开话题。

 

“我期末考试进前三的话,答应我一个条件好不好?”

“不好。”

“好。“

“不好。”

“好。”

“不好。”

“好。”

“不好。”

“不好。”

“好,嘶...”朴珍荣摇摇头,暗骂自己上当,耳边是段宜恩无法忽略的笑声。

“老师,你这么单纯,很容易被人欺负的。”

“你还知道我是你老师!”

朴珍荣气得站起来,背对着段宜恩收拾碗筷,准备走人。

 

 

“荣荣,”

段宜恩坐起来,蹭到朴珍荣身后,一把环住藏在衬衣下细瘦的腰,在他反应过来之前整个人贴上去。

“偶尔也给我一点回应吧。”

 

“没大没小。”

朴珍荣转过身,拧着眉骂他不守规矩,却没把腰间的胳膊推开。

 

直到离开时朴珍荣还是背对着段宜恩的,因为一转身,红透的脸就会被他发现。

 

 

“明天还会来看我吗。”

“不了。”

“那要记得想我哦。”

“你有完没完!”朴珍荣被逗得羞了脸,气鼓鼓的拎着饭盒就往外走。

 

 

 

“朴珍荣,我不只想当你的学生。”

 

身后传来清朗明晰的声音,朴珍荣不敢停下,落荒而逃。

 

 

 

 

段宜恩好得很快,也是因为心里惦记着人,刚拆了线就回学校了。

他和朴珍荣的事家里知道个大概其,家里人没说什么但显然是有忌惮的,毕竟儿子伤着了,想说把朴珍荣辞掉或者干脆给段宜恩转学,结果可想而知。

 

于是他还像从前一样,拎着篮球回到了校园,不同的是,这里再没有说他和朴珍荣闲话的人了。

 

 

 

每周第一节都是班主任的课,段宜恩掐着点盯着教室门口,脚步声越来越近,心跳声也越来越清晰,他就像个情窦初开的毛头小子,眼里每分每秒都只有心上人,恨不得天天挂在他身上。

 

朴珍荣今天特意打扮了一下,黑框眼镜白衬衫新款格纹领带,简单抓了下头发。

 

 

“好了同学们,上课了,认真听课,下课前考,错了的去操场上罚抄,这周体育课别想。”

话是很不留情面的,但是没哪个同学当真,自己老师自己还不了解吗。

 

“朴老师今天心情不错啊,看见谁这么高兴啊。”

在朴珍荣差点遗忘之际,久违的不和谐声音又响起来,下面不知道是哪几个不长眼的还吹口哨起哄,给朴珍荣气够呛。

 

周一一大早就不给人清净,烦死了!

 

 

“行了,这周体育课都别上了,刚才谁吹的口哨下课自觉过来我这领罚,段宜恩,今天之内把落下的卷子补完,写不完别想走。”

 

 

今天的朴老师也是一如既往的暴躁呢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END

 

 

评论(14)

热度(11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